♥ 學習筆記Learning 閱讀心得 Reading

[閱讀] 《一句我愛你,價值825萬》


iloveyouvalue

一句我愛你,價值825萬
You Are Really Rich: You Just Don’t Know It Yet

由於閱讀安東尼羅賓的書,探討的價值觀的問題,讓我想起了這本書,曾經造成轉錄的話題。
原文書名的直譯應該是「你真的很富有,只是你還不知道。」裡頭敘述50件生命當中最有價值的事情。

這個念頭非常的有趣,因為有些事物的珍貴性,太過於抽象,我們不知道如何量化,而反而忽視了他的價值。
說起來,這應該算是「普世價值觀」,就是眾人公認為生命中重要的價值。

因此,當你在自我檢視自己的價值觀時,這也是一個很棒的清單,可以幫助自己更具體化。

前三名分別是這樣的。
1.身體健康(NT$903萬)
2.聽見「我愛你」(NT$825萬)
3.擁有穩定的感情關係(NT$774萬)

其他的前十名排名,生命中最美好經驗是︰
4. 在和平安全的國家生活
5. 有兒女
6. 與家人相處
7. 笑
8. 做愛
9. 度假
10. 品味寧靜

通常在看到一本有趣的書時,Rami喜歡看的是作者的背景,想要了解一下作者是不是在唬爛的。XDDD

原來作者是透過分析1000個英國人與中了樂透的金額做比較,成立一個富裕計畫的研究。
利用這種方式,讓人可以衡量生命中美好事物的價值。

我們所花費的金錢,不見得是那事物真的價值;替我們帶來的快樂與滿足才是。

閱讀287萬台幣、看電影116萬元、工作樂趣200萬元、對週末期待266萬、休一天假291萬元、預期清晨起來有美好一天94萬餘元、晚上回家242萬餘元、吃巧克力218萬餘元、煮飯171萬元、有寵物相伴420台幣、擁有小寶寶660萬元…

嘿嘿~~~看來這50項生命中有價值的事,也是一個不錯的List,來讓自己挑選與評估自己所想要的生命。

作者說,透過這個計畫,他了解到五件事情。
1.樂觀的人會有樂觀的生活
2.把有價值的事情標上價格,讓人們更珍惜它
3.去享受它你就擁有它了,就這麼簡單
4.愈花錢的事,竟然價值愈低
5.快樂沒有你想像的那麼遙遠。

喵嗚喵嗚~~這本是口袋名單了!XDDD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