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關山

2007/01/28(日) 關山‧採草莓
 
突然發現我漏了這一趟採草莓之旅,還有另外一趟去知本溫泉的、以及一趟利嘉賞梅的!XDDD
不過大都沒圖沒真相,差點就要把旅行部份的寒假終結。還記得什麼?就說些什麼吧!
 
 
 
這是台灣唯二的北海道日式車站保存建築,這是關山火車站。
 
 
一下火車,月台裡有許多提著菜藍,沿途叫賣著便當的小姐們,喊著「便當、便當、關山便當!」
正當我們懷疑,會有人下車來買嗎?就看見許多不同的人,下了火車買了便當,又回車上去了。
 
池上米與關山米都是被列為品質一等一的稻米,關山米更是只有親自到關山才能一嚐風味。
繼續看看這保存下來的文化遺跡…^ ^
 
 
 
 
這趟旅程是來找南瓜許孟的。XDDD
許孟的爸爸媽媽來接我們,這是許孟爸爸的車,阿貴,是許孟爸爸在政治上的外號。
 
許孟爸爸是個對地方很有熱情的人,關山親水公園就是在他任內蓋出來的,因為這項建設,替沒沒無名的關山打響了附加價值。
連我爸爸都說,許孟爸爸是個用心的人才,只可惜在政壇上用心做事的人容易被打壓,很難有發展,實為可惜。
 
不過啊!XD 現在許孟爸爸在觀光發展(不確定?)上做相關工作,我覺得很適合,有了他在任,總覺得他一定能為台東做點事。
 
 
 其實從台東市→關山的火車車程,大約等於台中市→苗栗吧!XDDD
這趟匆匆的半天之旅啊!我們的主題是…採草莓!XDDD 結果最後都忘了照相說…
 
 
 
 
匆匆來幾張搞笑的草莓圖。哈~~~~
 
 
 
常買水果有差,挑水果有練過,現在慢慢的學會挑的水果又大又甜!XDDD
(偷教:通常色彩鮮豔、色差偏大、紋理清晰,水份飽滿的水果最甜了。)
 
特別喜歡把水果全都切的好好的,然後再慢慢享用,所以照常將草莓一顆顆的洗淨、去蒂、對切。
一下子就被家人清空了,好吃好甜好新鮮,「女兒採的最甜」→我爹娘總愛拿這句哄我!呵呵…突然覺得自己很好騙,不過這樣也開心。哈~
 
 
 
哈…很多奇形怪狀的草莓被我們笑了很久,這就是樂趣吧!XDDD
當地的叔叔伯伯們,都很健談與熱情,還有免費的百香果試吃。
 
一路,這樣的景色不見得是一種稀奇。這是台東,我們的台東,台灣的台東。 XDDD
 
 
當在台中待久了,回到家鄉,總像是來度假一般,有熟悉的依戀與陌生的變動,然後,在喜新與懷舊的矛盾心情中,重新體驗。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