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貌協會 服飾穿搭

[時尚|穿搭] 微胖女孩穿搭日記 – 微胖女孩心態建立與自信養成,妳的審美觀從哪裡來?來聽聽義大利男人怎麼說。

出乎蕾咪的意料,《微胖女孩穿搭術》系列的文章,大家都反應很希望可以看到下一篇。
因此,蕾咪就繼續分享關於《微胖女孩》專屬的穿搭技巧囉!:)

我們先來談幾件事情,不然,本系列的內容可能會跟你的狀況有所差距喔!

一張圖先來快速解釋清楚常見身材的定義。
Skinny(纖瘦型), Athletic(健美型) or Curvy Women(曲線型)?
curve-women

 

一、 微胖女孩的定義:
蕾咪認為BMI 在21~30之間的,才能自稱為微胖女孩。
所以,如果妳的BMI低於20以下,請不要來裝胖,謝謝。

當然,蕾咪知道體脂對於體型的影響甚大。:)
但是,我們暫時不考慮經常健身的低體脂女孩喔!
如果妳有理想的體脂率,我相信妳看起來一點也不胖。

♥ BMI計算公式:體重 / (身高平方),身高的單位是公尺(m)喔!

models
圖、歐美系模特兒劇照,Curvy Women。

 

二、微胖女孩的心態建立:

其實,《微胖女孩》有些很可愛的稱呼,又稱之為《棉花糖女孩》。
因為看起來比較好抱,大都比較豐滿,可能給人比較親近的感覺。

各種媒體的渲染,讓我們習慣了紙片人是王道的思考;好像只要肉一點點,就會變得罪無可恕,常常也會遇到毒舌的男生,喜歡批評微胖女孩的身材,沒關係,我們就讓這些人好好的活在2D的世界吧!或是幫他們檢查看看,他們有沒有六塊肌。:)

蕾咪,當然鼓勵大家維持健康的體態,但是,更希望大家在每個階段都自信自愛。
前陣子,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正好分享了一則《十大棉花糖女孩》的分享。

gg4

 

三、審美觀與價值觀,都是被教育出來的。

價值觀本身並沒有所謂的對與錯,常常只有主流與非主流的差異。:)
如果我們開始學會包容不同的觀點,慢慢的,我們也能更能包容與自己不同的人。

大部分的台灣女孩,可能只有機會接觸到單一觀點。
因此,蕾咪來分享一些歐美系的觀點,希望能讓大家重新檢視自己的價值觀喔!

義大利是出了名的帥哥國,讓我們來聽聽義大利男人怎麼說。

italy-boy
圖、2014年巴西世足賽 義大利足球隊代表。

在歐洲《微胖女孩》是非常非常的受歡迎的,義大利男孩們,曾經直接挑明的跟蕾咪說「Formosa 這個單字,在義大利並不是形容風景的,而是形容豐滿性感的女人;而我們義大利人,喜歡豐滿的女人。」

當我吵著說,我要再瘦一點,貼給他們看我心目中主流的瘦子美女時,他們嗤之以鼻,忙著糾正我說,這是錯誤觀念;女人就應該要有曲線才性感,「 Curvy Woman”才是最理想的」

這段對話,讓蕾咪突然理解,為何我們在義大利街頭看到的許多肉感女孩,都非常的有自信。

monica
圖、莫妮卡。貝魯奇(Monica Bellucci),義大利人心目中的女神。

 

哈 學習過中國歷史的女孩們,可能知道一些關於古代潮流有些概念。

在唐朝《武則天》經歷的時代,整個大眾都喜愛較為豐腴型的女人,是曲線型女人(Curvy Woman)的時代;到了宋朝,美女的定義變成了骨感型(Skinny Woman)的女人,環肥燕瘦總是各有所愛的。

empress
圖、武則天劇照。

不論是古今中外,審美觀經常是隨著地區與時代而不同,我們因此會對自己有不同的評價;有一天,妳會突然了解,其實妳一直都是獨特的,不管別人對妳的評價如何,有些人愛、就有些人不愛;所以,何苦為了不愛妳的人,傷害自己、缺乏自信呢?

當然,蕾咪心目中的性感美女也不是纖瘦型(Skinny)的,而是比較接近健身型女孩(Athletic),莫名的覺得有一點肌肉線條的女孩,感覺很性感。(>////<)O”

不管是在哪個一個國家,特別是歐美地區,大部分的男人都非常欣賞有自信的女人。
女人的自信可以加成自己的美喔!所以,先從認可自己開始吧!:)

談完心態建立後,蕾咪會繼續跟大家聊到比較實務的穿搭技巧部分。
妳們的按讚留言或分享,都是給蕾咪最好的回饋喔!
讓蕾咪知道這一系列值得繼續分享下去。:)

 

【微胖女孩穿搭系列文】延伸閱讀

【時尚│穿搭】微胖女孩穿搭日記 – 穿搭日記系列緣起

【時尚│穿搭】微胖女孩穿搭日記 – 微胖女孩心態建立,妳的審美觀從哪裡來?義大利觀點。

【時尚│穿搭】微胖女孩穿搭日記 – 微胖女孩怎麼穿?必學的三種搭配重點技巧與常見問答。

【時尚│穿搭】微胖女孩穿搭日記 – 大胸女孩怎麼穿?五種適合大胸女孩的穿搭類型。

【時尚│穿搭】微胖女孩穿搭日記 – 高個兒女孩怎麼穿?高跟鞋不一定是禁忌!

【時尚│穿搭】微胖女孩穿搭日記 – 如何找到適合自己膚色的色彩?簡單測驗找到本命色系。

【時尚│穿搭】微胖女孩穿搭日記 – 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Idol穿搭?從逛網拍開始的小技巧分享。

【時尚│穿搭】微胖女孩穿搭日記 – 微胖女孩必備的穿搭單品?質感系穿搭術分享。

【時尚│穿搭】微胖女孩穿搭日記 – 如何讓人感覺到穿著得體?談場合與穿搭。

【時尚│穿搭】微胖女孩穿搭日記 – 如何建立自己想要的外在形象?談穿搭元素與配件。

= 作者資訊 =

歡迎來粉絲頁留言找蕾咪聊天喔!:)

IntroductionRami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