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人觀點 ♥ 歐美時尚系列 外貌協會 服飾穿搭 歐美網購教學

[旅人觀點|時尚] 造型師與你想的不一樣:為什麼喜歡的衣服不合穿了,應該要拿去修改呢?

shopping-606993_1280

義式旅居生活學到的事,「穿衣服」很重要。

在義大利旅居後,蕾咪耳濡目染的幾項改變;除了品酒與咖啡外,就是穿著得體的重要性。

曾經我在冬天時,穿上花花洋裝,一整天被我的義大利工程師同事們念了好久,告訴我不應該穿著夏天風格的衣服在冬天,告訴我不應該穿上度假風格的服裝來到辦公室。Q_____Q”

在義大利,即使是男人,也都非常的在意自己的品味。
套一句教會裡說的「你穿著的方式,就是你選擇別人看待你的方式。

 

入境隨俗,應該要有所選擇。

一開始,回到台灣,蕾咪保留著在義大利的習性,每一次出門總是思考一下場合、季節、配件的搭配;後來,進入台灣宅宅工程師的世界後,總是被台灣工程師的同事們念說我穿的太講究,沒有隨興的換上拖鞋(笑),走在辦公室裡,即使穿著洋裝,也會搭上一件半正式的小西外。

好幾次,在外商公司裡,走到業務部門的樓層,也不突兀,沒有人相信我是研發工程師。
即使,我偶爾穿著短版牛仔褲x白襯衫,配上一雙義式高跟皮鞋,就正式了起來。

不過,如果在義大利的研發部門,我可能又會被義大利同事們好好的指教穿搭了。
一年後,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懶惰了,越來越不在乎外在的這些事。

 

 生命中有些必然,時尚不關妳的事?

工程師出身的蕾咪,雖然熱愛藝術,但是始終覺得「時尚不關我的事情」。
直到在義大利與法國期間,接觸許多高端時尚精品與訂製品牌以後,
才認識到一件事情「時尚就是藝術」。

她們同樣都是追求美感的領域,只是,時尚是用人的生命與生活來詮釋藝術。
當有了這層認識以後,蕾咪開始產生興趣,決定要讓自己慢慢的了解並分享所學給大家。

因緣際會,在部落客的圈子裡,遇到一位跟自己性格很契合的造型師朋友。
我們都有著大辣辣的性格,不拘小節,喜歡自然的大笑,奇妙的是,我們是許多外在條件相反的兩個人,一個感性一個理性;一個擅長視覺一個喜歡文字;一個看似運動風格一個看似文靜;彼此相談,碰撞思想的差異,是我們近期的樂趣。

(謎之音:蕾咪雖然外表看起來很文靜,可是以前的興趣是打籃球喔!還當過女籃隊長。XD)

專業造型師跟我說的事,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

蕾咪的身材,並不是台灣的大眾主流身材,所以,不論購買什麼樣的衣物,最重要的原則就是「試穿」。認真的試穿可以找到自己最合拍的剪裁與設計,也能在試穿當中了解自己的身材。

過去,我們總是喜歡屈就自己的身材在喜歡的衣服上,即使它並不合身;有時,隨著身材的胖瘦變化,原本曾經好看的衣物,也可能變得不再美麗,並讓妳不再美麗。

「為什麼不拿去修改呢?」造型師說。

『因為這件衣服才幾百元,修改費可能都超過它的價值了。』蕾咪說。

「我不這麼認為,一件衣服讓你穿的好看就有價值,不應該從價格來看。」

想起了過去的經驗,因為蕾咪不容易買到足夠長的膝上靴,好不容易找到了一雙適合自己的長靴,可是每年冬天幾乎都要送修,每次花了300-500去修鞋,大家總是覺得我是浪費錢。

「這一點都不是浪費,這樣很好啊!這才是買到了一件適合自己的衣物。」

 

服裝設計師跟我說的事,修改是為自己打造個人訂製服。

蕾咪的第一個名牌包,是義大利同事們合買的生日禮物-凡賽斯(Versace),當時我對這個品牌一無所知;回想起,才知道為何他們總是有意無意的問我「妳喜歡Chanel嗎?」或是「妳喜歡Prada嗎?」

對於精品名牌沒有特別癡迷的蕾咪,總是淡淡的說還好。:)

後來,他們才偷偷的告訴我,因為不知道我到底喜歡什麼,所以他們決定挑選在義大利人心目中,最具代表性的品牌-凡賽斯(Versace);在那之後,我才好好的去了解這個品牌,原來是以「優雅而性感」風格的高級訂製服為著名的義國品牌,並且與阿曼尼(Armani)互別苗頭,各自為女裝和男裝的代表;凡賽斯(Versace)在台灣並不流行,大都只有引進香水。許多知名的好萊塢藝人,在星光大道展示的衣物,就有可能出自於凡賽斯高級訂製服系列。

 

從那之後,蕾咪才認識到了「高級訂製服」這個名詞。

正巧,除了專業的造型師以外,也有些服裝設計師的朋友;在一次的飯局裡,他跟我熱情的分享關於服裝設計領域的分野,大眾服飾與高級訂製的製程差異,並且簡述的跟我說起,如何判別一件衣物的價值。

「為什麼你的衣服值得送去修改呢?」

「因為所有的衣物都是大眾尺寸,這樣做就是在為自己打造訂製服啊!」

於是,蕾咪改觀了,如果找到一個好的裁縫師,我想幾百元的修改費會是值得。

 

[旅人觀點] 延伸閱讀

[旅人觀點|時尚] 妳最在意自己外表的哪個缺點呢?超級名模生死鬥給我們的3個啟示。

[旅人觀點|時尚] 造型師與你想的不一樣:為什麼喜歡的衣服不合穿了,應該要拿去修改呢?

[旅人觀點|時尚] 淺談法國巴黎女人的優雅韻味,為什麼超過40歲以後,就應該放棄打扮自己呢?

[旅人觀點|職場] 台灣人才外流,有多嚴重? – 同步發表於《世界公民島雜誌》

[旅人觀點|飲食] 左岸咖啡異想曲之閒談義大利、法國、台灣的咖啡文化差異。

[旅人觀點|兩性] 談兩性相處 ─ 男女地位大不同-那個日本女孩跟我說的故事

[旅人觀點|政治] 談政治 – 統一與台獨-當台灣女孩遇到中國女孩

[旅人觀點|職場] 環遊世界後,迷惘就會更少了嗎?韓國女孩的故事

[旅人觀點|職場] 淺談台灣文創產業發展趨勢,異國文創 vs. 台灣文創 – 此篇投稿於《文創旗艦學堂》

喜歡觀點系列文章的朋友們,也很歡迎欣賞蕾咪的《旅人故事365計畫》喔!

= 作者資訊 =

歡迎來粉絲頁留言找蕾咪聊天喔!:)

IntroductionRami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