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投資筆記

[投資] eToro投資平台Q&A大剖析,解析投資前的大小疑惑

最近常常看見eToro的廣告,應該有在玩貨幣投資的人,包含虛擬貨幣(比特幣乙太坊瑞波幣等)、各國外幣(美金、歐元、澳幣…等),或許多多少少有聽過eToro這個平台,衍生性的金融商品非常多樣化,其實,有的人適合高槓桿高風險,有的人並不適合,我想,分享給大家清楚的觀念,或許可以幫助你們釐清自己適不適合進入這樣的金融平台做投資。

當蕾咪收到eToro平台的邀約介紹時,大概掙扎了有三個月之久,做了一點研究,看到網路上的資料眾說紛紜,決定來分享一篇我自己整理出來的資料;這篇會提供官方資料與網友評論的心得,如果有想要使用eToro平台線上投資的人,可以參考看看囉!【→點我申請eToro帳戶】投資一定有風險,交易前請謹慎評估。

Q1. 請問eToro是投資什麼東西的金融平台呢?

A1. 根據蕾咪的理解,eToro就是個「選擇權保證金交易」平台;簡單的說,妳在eToro上面買的任何產品,都不是「現鈔現貨」,而是「合約」;因此,你買進的是某種價格買進賣出的權利,也因為這樣可以有比較高的槓桿可以操作。

eToro可以交易股票、ETF、外匯、加密貨幣、大宗商品、指數等六大類金融產品

因此,在eToro裡面玩投資時,強烈的建議大家評估好自己的槓桿倍數。 🙂

 

Q2. 請問eToro平台交易的主要成本是什麼呢?

A2. 大部分的金融業者都不是吃素的,出來混就是要有賺錢的商業模式,平台才能持續營運下去,eToro平台的收入來自於「點差」,也就是所謂買入價與賣出價的價差,舉例:像是我們跟銀行買入與賣出美金時,那個價差就稱為「點差」,也是我們在eToro上面投資最主要的成本。

除了點差,還有隔夜利息和出金手續費,點差和隔夜利息費用機制都可在官網查詢,出金手續費統一為25美金(目前已改為5美金),所以建議不要頻繁出金,積累一定的資金再出,不然可能會不划算喔!

 

Q3. 請問eToro平台的入金與出金會不會很複雜或困難呢?

A3. 目前eToro提供4種出入金的方式,信用卡PayPal、金融卡銀行轉帳,金融機構手續費高低的差距大概是 信用卡 < PayPal < 銀行轉帳,時間大概是1-5個工作天;不論是出金或入金,都要記得注意資金的時間差。

 

Q4. 請問eToro投資平台,適合什麼樣的人來投資呢?

A4. 這部分僅能提供蕾咪個人主觀看法,可以把eToro平台的所有交易,想成是選擇權交易,因此,如果你熟悉這類的投資商品,那麼或許可以嘗試看看;假設並不熟悉,那我建議你還是從股票現貨開始。

對我來說,eToro是相對於美股券商風險高上許多的平台,所以在資產配置上,我個人並不會放太多資金在上面,而是拿一筆小額資金做為以小博大的本金為主,建議大家,如果想要嘗試這類高槓桿的平台,先從小額投資熟悉開始,不要貿然因為看起來很好賺,而不小心重壓忽略風險喔!

簡單的說,eToro是一個差價合約(CFDs)平台,大部分是差價合約為主,少部分不是,比如1倍槓桿買入的ETF、美股、數字貨幣是真實資產。(目前已全數改為CFD,不包含真實資產了。)

1. 如果你是理財小白,那你可以學習明星交易員的策略並複製他的股票配置。

2. 如果你是想要做多資產配置的交易者,eToro上有6大類產品(股票、ETF、指數、外匯、大宗商品、加密貨幣)供你選擇。

3. 如果你是專業交易者,想要施展交易才華,那你可以申請成為明星交易員被複製,還能賺取被動收入。

關於差價合約CFDs,65%的零售投資者在進行差價合約(CFDs)交易時出現虧損;您應該考慮能否承受資金虧損的高風險。

→點我申請eToro帳戶】投資一定有風險,交易前請謹慎評估。

 

Q5. 市面上許多這樣類似的投資平台,有沒有甚麼特別要注意的地方呢?

A5.  這種類似中間商型的投資平台,其實坊間有非常的多,特別要注意的是「平台本身的公信力」,每個平台被創建的過程中都有成本,因此,了解平台如何營利很重要,有的平台專門賺手續費、有的平台專門賺點差,這些都還是小事。

如果有平台號稱不賺妳手續費或點差,單純提供平台供下注,那就要注意更大的風險,那個平台是否入金容易出金難?要的不是妳的蠅頭小利,而是要你的本金了。

所以,不必因為平台收取手續費或點差而感到避之唯恐不及,倒是要留意毫無賺頭的平台是否是投資陷阱?或是跟單技術是否延遲而造成投資的損失,這些就是一般我們用來評估投資平台的標準。 🙂

Q6. 可否簡單介紹一下eToro投資平台的特色呢?

A6. 分享來自於官方的資訊。 🙂

  1. 平台技術

    • 無延遲跟單技術:能夠做到0.01手即$100且單量無限制的跟單交易。
    • 大數據與AI技術:使用Azure HDInsight的雲技術為基礎,推出線上複製跟單的功能。
    • 智能投顧技術:由金融分析公司TipRanks提供“研究”(Research)功能;用戶可以在平臺上看到各對沖基金經理的倉位變化;由Xignite提供“統計數據”(Market States)功能;用戶可以在同界面掌握各項重要數據,例如本益比、每股盈餘。
  2. 風險控制

    • T+0的交易模式:可以在當天開倉與平倉。
    • 免費的複製跟單:這是eToro最大的特色,可以簡單的複製其他高手的配置。
    • 透明的交易紀錄:明星投資人的交易紀錄會完全公開,確保資訊公開透明。
    • 專利風險控制技術:eToro有個嚴格的規定,被跟單的投資明星人,他們的每日波動度不可以大於5.78%,以確保跟單的人不會血本無歸。
  3. 資金安全

    • 資金配置靈活:不管是哪一筆訂單,都可以隨時撤回資金,停利與停損由自己決定。
    • 出入金快速方便:這應該是很多人在意的重點,需要資金時,不會被鎖在投資平台裡。

 

Q7. 關於場外交易與場內交易?eToro是屬於哪一種呢?

A7. eToro屬於場外投資交易,簡單的說,就是eToro收集所有的下單,而我們透過eToro向券商投資。

如果在沒有槓桿倍數的情況下,基本上向eToro投資後,eToro會直接再向券商購買該股票;而在有槓桿倍數的情況下,等於是跟eToro直接對買合約,看你是買漲或買跌,以及想要投資的槓桿倍數是多少?以美股為例,從2018年8月1日起,應塞浦路斯監管要求,美股交易最高槓桿調整為5倍為限

→2020年起亞太區客戶都在澳洲監管下,交易股票最高槓桿是20倍

那什麼情況下選擇場外交易的eToro是有優勢的呢?

在遇到某些投資標的有高資金要求時,可是我們的資本有限,這時候人們就會考慮集資型態的場外交易;或者是想要提高投資的槓桿倍數,也會利用場外交易模式來進行投資交易。

最近世足正熱,可以把場外交易想像成運彩。
買漲買跌就像你買哪一隊贏一樣,買對方向就可以賺到資金。

 

Q8. 我想要跟上虛擬貨幣的潮流,也適合拿eToro來投資嗎?

A8. 如果想要跟上虛擬貨幣的潮流,也同樣可以使用eToro來投資。

要注意的是,eToro的角色比較像是集資人,你透過eToro購買虛擬貨幣後,eToro會在帳目上給你虛擬貨幣的價值,可以透過美金對eToro進行虛擬貨幣的直接買賣,但是並不能直接提領貨幣出來,因為eToro並不是虛擬貨幣的交易所,因此我們並未直接持有貨幣喔!如果確定可以接受這點,又想在eToro上過過投資虛擬貨幣的乾癮,倒是不失為一個方便的選擇。

當然,如果希望直接持有虛擬貨幣的人,還是可以選擇交易所投資。
(要注意的是,虛擬貨幣是屬於高波動投資,具有一定的高風險。)

→點我申請eToro帳戶】投資一定有風險,交易前請謹慎評估。

免責聲明:差價合約(CFDs)交易。所有交易均有風險,請謹慎投資。過往表現不能作為將來業績指標。

如果對於開戶步驟不清楚的人,歡迎參考這篇。
[投資] eToro線上社交投資交易平台簡介與教學,傳說中的跟單交易一鍵搞定~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7 Comments

  • 請問一下,你可以分享一下出金的實例嗎?
    因為在網路上主要有兩個傳聞:
    1) 滙率方面:相對於銀行滙率,價差很大,遠高於其他平台的手續費
    2) 取到金額的時間要等很久了。

    謝謝你的回答。

  • 雷咪你好, 網路上爬到你有介紹etoro. 一些問題請教如下, 也想問若找你推薦開戶 我們可以各獲得20 美金嗎? 我的問題:複製開倉交易之後 對方(被我跟單者)加入新資金下單我如何得知? 系統能設定通知我嗎?若我無注入新資金 系統會調整我的投資組合(根據copied trader更新後投組)對嗎? 故因此產生買進賣出的費用(0.0.9%) ? 我如何同比例注入新資金 讓自己suffer的交易成本(買進賣出的費用各0.0.9%) 降到最低?

    謝謝

    • 我自己是追蹤一些投資人,參考他們的選股,然後依照自己的方式做配置,但是不會完全的複製跟單,所以不太確定會不會收到通知,等我實驗後告訴妳喔! 🙂 或是如果你有更新消息可以跟我說。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