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習筆記Learning 外語學習 Language 義大利自由行

[義大利] 自學語言大推薦的APP(busuu)

其實開始上班後,義大利同事經常很自然的就用義大利文聊起來,畢竟英文也不是它們的母語,對彼此都是吃力的溝通方式,身處在一個完全不熟悉語言的環境中,難免會覺得有一點點挫折。Q_______Q”

不過換個角度想,不如就趁這個機會,好好的把一個語言學起來吧!一句一句請同事告訴我意思,可能會變得很沒系統,但是卻會非常有印象,畢竟是一群義大利文在閒聊之中,順便學到的單字。當初出國,因為行李限重的關係,最後把義大利文課本都拿了出來,就連在網路上找的,大家大推的「自學義大利文」也留在台灣。

原本打算請家人寄送的,後來找到了一個不錯的APP,使用了幾課之後,決定心甘情願的付錢,3.99歐元,繼續練習這個APP其他的課程;比起超重的風險、台灣寄來義大利的郵資、昂貴的課本,2歐元只能一張明信片的郵資,寄送兩張明信片的錢錢就能讓我上義大利文課,我覺得是很划算的。

busuu

幾款APP用下來,這款是蕾咪覺得最方便也最有幫助的,推薦給大家。

http://busuu.com/

Google Play 的下載頁面在這裡。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busuu.android.it#?t=W10.

 

The language learning community,一個語言學習的網路社群,幾乎全世界的語言都找的到。
課程等級分成A1, A2, B1, B2, 旅遊,前五課都是免費的,需要開通全部課程,則需要另外付費。level

課程練習分為四個項目,第一個是單字或句子練習,第二個是對話練習,寫作練習與考試複習。

practice

課程最大的優點是,每點選一個字彙或句子時,會有對應的圖片與發音,可以幫助加強印象。
選擇APP上的課程,最大的優點是,我不需要尷尬的在同事面前突然翻起義大利文課本,或是無聊等待的時候,就可以拿起來立刻練習,打發時間,不需要隨著課程的難度增加,讓自己包包裡的重量增加。(>W<)O

 

事實上,蕾咪也試用過其他的語言學習APP,但是最後覺得Busuu最符合需要。
在此蕾咪順便提供幾個外語學習APP,讓大家依照個人需求選擇囉!^^

Hello-Hello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veloper?id=Hello-Hello

蕾咪心得:
這款APP是當初蕾咪想買下智慧型手機的動機,課程的介面設計也非常的有趣,很適合做為練習,是以情境對話為主的練習方式。

官方介紹:
Hello-Hello德语 这一语言课程完善,每种语言有30课。该课程与美国外语教学委员会 [American Council on the Teaching of Foreign Languages (ACTFL)] 合作,确保课程符合科学方法论,而该方法论是经研究证实有效的。全部课程都是基于实际状况的对话,而不是脱离语境的单词和短语堆砌。

hellohello

i speak italiano parphsebook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ENtoITL.android.views&feature=search_result#?t=W10.
ispeak

蕾咪心得:
這款利用圖示的方式,可以讓人快速的找到需要用的類型單字,適合旅遊途中攜帶。
但是因為蕾咪已經有一本類似的小書了,所以派上用場的機會比較小。

官方介紹:
The intelligent translation tool for efficient and effective communication in Italian while traveling abroad.
It contains over 4000 (1000 in Lite version) carefully selected, essential words and phrases spoken by professional native speakers. With a smart ‘build-your-own-phrase’ feature you can easily compose thousands of relevant phrases covering almost all everyday situations.

 

Talk Itailiano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veloper?id=Bhuio.com
talkitaliano
蕾咪心得:這款沒有很推薦,原因可能是因為雖然有免費的部分,大部分都是要錢的,還來不及派上用場就被迫收費的感覺,雖然Busuu也是部分免費,大部分收費的方式,但是免費課程呈現的程度非常實用。

官方介紹:

Hear&Learn to speak perfectly pronounced Italian. Instead of learning 1000 unnecessary words, learn these essential phrases! Clear audio recordings of a native Italian female speaker! Very easy to use: Press a button and you will hear and read the Italian phrase.

FEATURES:
+ clear audio recordings of a native Italian girl
+ Text output (Translations) included!
+ No internet/roaming required! Works offline!
+ organized in 3 categories
+ App2SD supported (App can be moved to SD card)
+ Quick, fun and useful!
+ compressed audio files for fast download anywhere

 

想說反正已經收集了這麼多資料,不如就整理出來供大家參考囉!^^
但願能讓下一個想自學外語或出國使用的朋友少碰一點冤枉路啦!

 

-延伸閱讀-

想去歐洲走走嗎?

paris_hotel_飯店_住宿_推薦_歐洲_法國_巴黎

venice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