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Luck

 
剛看完Just my Luck這部電影。
 
看完心情莫名複雜。
呵…也許是因為我也是幸運兒吧!
 
而過去自己是感受不到自己的幸運的,直到有人開始說…
「只要是載妳,一路都會是綠燈,超神奇。」
「每次差一點就… 要不是剛好……」
「因為冷氣壞了,幫你換新,結果就抽中了半個月的雙人免費紐澳旅行。」
「想說妳寄宿不好,才在附近買一棟房子,隔天就有人多出一百萬來向我買。」
「妳上學不是要買新腳踏車,剛好舒跑的活動寄來一輛捷安特。」
「不會吧!颱風天耶!妳怎麼完全沒濕…一出門就停雨…真扯。」
「才把回國機票從中正機場改成小港機場,結果剛好因為颱風,飛往台灣中正機場的全部停飛改道到小港機場。」
「沒做報告?幸好今天上課的單槍和筆電不知道為什麼剛好都不能用,要不然妳就慘了。」
 「耶…四瓣的幸運草耶!妳在哪看到的?我也要找。」
 好多,數不清的幸運事件。
我一直覺得,我一定有守護神,默默的在身邊保護我,讓我總是化險為夷。
每次,不安的時候,就會偷偷合掌,在心裡小小聲的禱告與懺悔。
 
 
 
只是這兩年莫名的,一連串的衰到底。QQ
 
19歲。神奇的19歲。
第一次開刀、第一次車禍、第一次進手術房、第一次內出血、第一次這麼的挫折、第一次在別人面前崩潰落淚…
第一次有心無力,第一次摔破鏡子、第一次無由的斷了項鍊、第一次只要是喜歡的東東,都會一一的離妳遠去。
 
 
 
 可是,我還是覺得我好幸運。
 
「笨蛋!來…我帶妳去看醫生。」
「妳怎麼這麼衰,找一天帶妳去鹿港天后宮求平安符好了。」
「多事之秋!走走走…去吃Bigtom轉運吧!」
「傻瓜。不早說,我現在就載妳去面試。」
「沒關係,不能去那裡,我們還可以跑去……」
「有什麼事要講出來,讓大家一起分擔,不要悶著頭一直承受,我們都會幫妳。」
 
不過,發現一件事…
只要仇恨埋怨,就會事事不順;只要開心滿足,就會心想事成。
好像,只要我快樂無私,那個守護神就會一天比一天有力量,讓許多事情迎刃而解。
 
轉念的力量,我相信。^^a
 
 
 
記得小時有一次,我在偌大的草皮上,掉了50元,那是我的伙食費。
 
我的朋友陪著我,慢慢的找,我氣急敗壞出現的第一個念頭是…
「真衰!明明放在口袋,也會不小心掉出來。」
 
結果,我們找了好久好久,都沒有找到,我放棄了。和身邊的朋友道謝後,轉念的想..
「不過,要是有人撿到那50元,他一定會覺得自己這天會很幸運吧!」
 
哈…阿甘式的樂觀,因為想到將會有個人撿到錢會很開心,自己會間接的讓另一個人開心,便莫名的開心起來。XD
 
 
 
 現在,我可能已經不再好運。
只是,某些朋友在我心目中是我的幸運,只要巧遇他們,就覺得那一整天都是幸運。
我喜歡看人笑,很喜歡。常常看見別人在面前開心起來,便會被深深感染,這就是我的幸運。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