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習筆記Learning 閱讀心得 Reading

[漫畫] 讀海賊王-談團隊與夢想

one-piece

十月,是和朋友開始一起收集海賊王漫畫的開始;記得國中時第一次在電視上看到轉播的海賊王,我心裡想著,角色每個都奇形怪狀的,一點都不好看;後來,討喜的喬巴出現了,他的故事讓我勾起了一點興趣,接著小妹分享了海賊王的故事笑點給我,我們一起笑了,在我們其實都不了解對方想法的時候。

這次,從第一集開始慢慢的看,我終於看懂了海賊王;《海賊王》是一本販賣夢想的漫畫書。
今年八月去京都大阪玩,處處可看見海賊王系列的商品,當然,大部分都是喬巴與魯夫。

<<<<<<<<<<<<<<<<<  這篇有雷與Rami的亂掰 >>>>>>>>>>>>>>>>>>>>>

故事的一開始,是魯夫受到紅髮傑克的影響,立志要成為海賊王,邁向One piece,以及偉大的航路。
可是卻誤食了惡魔果實,成為大海厭惡的橡膠人,注定成為旱鴨子,並且,掉進水中就會動彈不得。
1169049167

魯夫,一開始是一個人的,為了航向偉大的旅程,在海上的生活是殘酷的,他必須找到屬於他的團隊,他需要武功高強的人能夠防禦其他海盜的攻擊、他需要一個航海士、他會遇到跟他夢想相似的追隨者、他會需要一個廚師、一個醫生、一艘船…

他在每一次出場,都帶著同樣的信念,就是帶著必死的決心達成夢想。

在日本旅行的期間,導遊說:「日本是非常注重團隊的族群,因此反而會因此壓制了個人的聲音!相較於美國,你們觀察它們的電影與動畫就能看得出來,超人、鋼鐵人、蝙蝠俠都是一人英雄;而日本的美少女戰士、七龍珠、海賊王,都幾乎是一個團隊。」

魯夫的團隊組成XD (這也可以拿來掰了。)

005335ha98s9nvngv2ohdd

一開始,加入魯夫的人是索隆,一個以海賊獵人著稱的劍客,故事帶到索隆為什麼會掀起這一趟旅程,因為他自己的夢想,是成為世界第一的劍客,身為海賊獵人為什麼要加入成為海賊呢?這是一開始索隆無法接受加入邀請的原因,在一次約定之中,索隆因此加入了魯夫,原因不只是因為想幫助魯夫成為海賊王,而是因為在偉大的航路裡,能夠遇到高手,讓自己越來越強,成為世界第一劍客的理想。

兩個追逐夢想的人,在此刻同路了。

第二位遇到的夥伴,算是娜美,但是這時還不算是真正的加入。

1169049180

因此,我們來談第三位騙人布,魯夫需要一艘像樣的船,後來,因故到了騙人布的家鄉,騙人布的爸爸耶穌布是傑克船上的海賊,騙人布因為自己的父親是海賊,一直都沒有機會等到父親回來,和母親相依為命,直到母親即將去世的時候,他撒了一個謊,騙媽媽說,爸爸的船回來了,卻還是喚不回死去的媽媽,從此,便一天到晚的在騙人,像是個放羊的孩子;他的夢想是成為一個海賊,像父親一樣優秀的海賊,而他的好朋友可雅,身體不好,總是喜歡聽著他說故事,他出海,希望有一天帶真正的故事回來,說給可雅聽。

因此,騙人布像是一個追隨者,因為他的目標就是成為一個海賊,而不是一個海賊王。

1169049181

忍受了一頓飢餓後,魯夫的船來到了一個海上餐廳,在一趟長期的旅程中,他的船需要一個好廚師。
當魯夫看到香吉士不分你我的拿出飯菜給前來乞討的海賊銀仔食物時,他認定了香吉士是他要的廚師。
香吉士一直不肯離開海上餐廳,因為海上餐廳的店長是他的恩人,在一次暴風雨當中,救了他一命,而他們有共同的夢想,那是身為廚師的夢想,在東方藍、西方藍、南方藍、北方藍四個海域當中,有一個海域稱之為All Blue,那裡擁有所有海域都有的食材與魚類,而完全不受地域限制,對一個廚師而言那就是天堂。

為了達成自己的夢想,香吉士最後被因此而踏上共同的旅程出海了
因為傳說All Blue在偉大的航路上,第四個因為夢想同路的夥伴加入了魯夫的團隊。

1169049178

魯夫之所以需要娜美,是因為他們完全沒有大海的知識、也沒有方向、更不了解氣候,因此需要像是娜美一樣出色的航海士,途中巧遇了娜美,這個海賊小偷,以竊取海賊寶藏維生的女孩。

好幾次趁大家不注意的時候偷偷的離開,故事到了第十集,魯夫、索隆、騙人布、香吉士為了找回娜美,直奔往他的家鄉─可可亞西村,因而得知娜美是惡龍的幹部,他和惡龍約定,為了買回他的家鄉免受滅村的命運,他會籌足一億元,買下整個村。

一直是孤軍奮戰的娜美,最後還是功虧一簣了,被惡龍算計利用海軍來奪走他所有的錢財。
娜美有優秀的天分繪製航海地圖,而她的夢想是能夠環遊全世界,畫下全世界的航海地圖。

也許是魯夫對夢想的決心感動了她,也讓她最後選擇踏上旅程,完成自己的夢想吧!?(不知道,還沒看到)

 

我只看到了第十集,還沒有往後看XD,所以小小書評就寫到這了。

在網路上看到了這個,漫畫迷所整理的意義。

[O]vercome myself——克服自己
[N]avigate the reticent companion——航行中無言的同伴
[E]ager for the historical fact——渴望歷史的真相
[P]ursue the most of dream——追尋世上最大的夢想
[I]nsist on promise——堅持承諾
[E]ntertain a belief——懷抱信念
[C]onfront the life——面對人生
[E]mbrace emotion——擁抱情感

然後我才發現,海賊王真是一本勵志型的漫畫啊!^ ^
他們因為各自的夢想而結合在一起,成為一個團隊,彼此合作的方式是頗值得學習的。哈~
而如果你有夢想,可以看看魯夫想要成為海賊王的這股傻勁,或許也能促使你成為「海賊王」。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