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習筆記Learning 程式語言 Coding

[軟體] Virtual Clone Driver安裝教學

Virtual Clone Driver是一個免費的虛擬光碟安裝軟體,因此,如果沒有製作映像檔的需求,只是希望能夠掛載映像檔的話,事實上已經可以支援一般使用者大部分的需求,重要的是,這個軟體很輕巧,比較不占空間。

可以在以下的網址,找到官方網站所提供的載點。
http://www.slysoft.com/

image

選取左側Product當中的Vitual Clone Driver,即可以看到這個頁面。
看到那隻”微笑的羊”,別懷疑,就是這隻傢伙,請點選羊頭底下的DOWNLOAD

image

這時候,我們會看見眾多選項,請選擇最底下的那個,旁邊有括號著名了(Freeware)。
image

我們選擇了儲存,依據不同的瀏覽器,下載的畫面可能不盡相同,請以個人的為主。
選擇安裝以後,將會出現安裝說明與規範等資訊,請選擇同意。

image

下一步選擇需要掛載的檔案類型,依照個人需求選擇後,在選擇下一步。
image

選擇需要安裝的資料夾,在這裡蕾咪選擇直接安裝,使用預設的資料夾。

image

開始安裝Driver了。^^ 要等一下下喔!
目前蕾咪測試安裝在XP與Vista都正常快速,Win 7則會因為不明原因而停止。

image

此為Vista安裝前的警告視窗,選擇安裝。

image

我們Show出Detail後,可以看到安裝的進度,安裝完成後,請點選Close。

image

看到這個圖示,就代表安裝成功囉!^^

image

點選畫面,你可以看到這樣設定介面,選擇需要幾個光碟機,還有可以選擇使用的語言。
image

回到桌面的右下角,有個小小的圖示,

image
按下右鍵,可以找到相關的選項,因為我們只選擇新增一個虛擬光碟機,所以只有一個Drive E。

image

點選光碟機之後,會出現Mount的選項,選擇後即會跳出對話視窗,要求你加入需要安裝的映像檔。

image

點開後,會看到這樣的對話視窗,選擇執行,就可以順利安裝所需的映像檔了!

image

以上,接著蕾咪以安裝Visual Studio 2008做為示範,下一篇,開始介紹關於Visual Studio的安裝過程囉!

但願對妳們有所幫助。^^ 一起來用輕巧的免費虛擬軟體吧!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