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美食地圖 台灣 Taiwan 板南線 蕾咪愛美食

[台北] 板南線 國父紀念館站 好吃到 豬跳舞小餐館 – 在地食材義式料理 小豬主題餐廳 美食推薦

嘻嘻 每次好吃的大餐,好像都是拜部門聚餐所賜,
加上大家願意容忍我的白目,允許我在餐前拍食物照,真是開心!>W<

這次選定的是二訪的豬跳舞小餐館,上次吃是高中同學小聚時,同學的哥哥推薦的,吃起來印象不錯,大部分的餐點都有他的水準在,加上食物本身有特色,交通也方便,因此是個值得回訪的好餐廳。:)

這次我們訂位,訂了18位,平日中午,所以點餐主要以多人分享餐為主。比起上次消費,部分菜色已經稍稍漲價,不過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也可能是季節的關係,導致食材成本不一。

蕾咪在義大利生活時,朋友告訴我,正統的義式料理,主要有四道菜。

前菜、第一道菜(麵食或米飯)、第二道菜(肉類)、甜點。
幾乎每一道菜都會搭配不同的葡萄酒,這家餐廳的上菜原則也遵守這四道菜的原則。
不過平常義大利人跟我們一樣,可能簡單吃個義大利麵就可以打發掉一餐,因此只要吃的開心就好啦!

大門長這個樣子。:)


不免俗的先來幾張環境照,讓大家了解一下用餐環境。

不只是一家餐廳,老闆還有自創潮T販售,如果有人對”小豬”一樣特別有愛的話,可以考慮看看。

 

廚房是開放式廚房,因此可以在用餐時候,看見廚師料理的樣子。
通常這時候大家都忙著閒聊,我們就沒去騷擾廚師啦!XD

 

門口一進來,即可看到的調味料販售區。

大部分都是台灣不常見的調味品。

餐廳隨處可見的塗鴉,看得出主廚對於豬料理的熱愛!

 

好哩!連刀叉都蠢蠢欲動了!!!

店員也很熱心的跑來詢問,因為人多的關係,我們打算合點分享餐!


菜單很精緻!圖片也很吸引人,上次高中小聚只吃到一道,希望這次能多品嘗幾道不同的料理。

從官方粉絲頁抓來的菜單供大家參考!>W<
因為名字太長我常常記不住,加上我們點的是分享餐,就不太確定每道菜的單價囉!
分享餐平均每人約500元上下,單點前菜與麵飯類應該是200~350之間!

 


開動~開動!!!!!!!!
我們點的是四人+六人分享餐!

先上場的是 豬米花,簡單的說,是現炸豬頭皮,算是非常具台灣特色的創意料理。

接著是每人一碗餐前湯。

 

前菜總共有四樣,我們各點了一樣,對於吃素的朋友,這裡也有不錯的選擇。

第一道是什錦鮮蔬。

接著是我個人非常推薦的一道,小捲沙拉!

然後是賣相普通,吃起來卻非常好的鮮菇沙拉!料理的很開胃~份量也不小~

常見的凱薩沙拉,就不在蕾咪的推薦之列了。
因為這裡有許多很棒的創意料理,建議可以多多嘗試看看。

 

必備的餐前麵包。


主食上場囉!:)
俗稱的First Dishes,以麵類或飯類為主,在義式料理中,通常是義大利麵或是燉飯。
其實有時候,口味並不一定是哪一國料理的標準,往往是料理方式做為我們判斷的依據。

蕾咪也在義大利吃過,口味吃起來超像是台灣番茄牛肉麵的 傳統年節義式料理。XDDD
那時候我們還互笑說,是不是偷抄我們的牛肉麵!

德式香腸番茄燉飯

清蔬細直麵 (好吃、口感清爽推薦)

松露燉飯 (好吃推薦!!!)

 

接下來是主食區,也就是所謂的Main Dishes。

在義大利料理中,肉類主食會搭配不同的葡萄酒,若是紅肉就是紅酒,海鮮白肉就是白酒。當牛排上桌時,我還喝著前菜的白酒時,是會被義大利人馬上糾正說,你喝錯了,該喝紅酒了。XDDD

 

德式烤豬腳,這是道地的德國料理,我相信大家在台灣許多德式餐廳都吃過。
不一樣的是,事實上在德國,德國豬腳的料理方式有地區性,例如,柏林地區著名的是水煮豬腳,我們台灣的豬腳也是水煮豬腳;而在慕尼黑,著名的則是火烤豬腳,這是德國當地很受歡迎的食物之一,大口吃肉與喝啤酒是德國飲食的特色,特別是南部的巴伐利亞邦(含慕尼黑),大部分的人,對於德國飲食印象來自於慕尼黑,一部分原因可能是每年十月份世界知名的慕尼黑啤酒節;而北部的德國人相對於南部,較沒有那麼熱情,特性也不同;跟台灣一樣,他們偶爾也是在那邊戰南北的。

光是德語,就有南北腔之分,所以當我同時有北德與南德的德語老師時…Orz

 

連豬都驕傲的戰斧豬排!
哈哈 這個名字可是讓我同是忍不住多念了兩聲,想要點出來吃吃看有多驕傲。


這道菜裡頭可是豬排喔!XDDD
同事很喜歡,我個人是覺得好吃,但是分食較佳,因為口味重的食物,比較容易吃膩。

 

五分熟牛排!>W< 好吃好吃~~~口感很不錯。
唯一的缺點是表面有點烤到微焦,導致吃到一點焦苦味,如果能改善就太完美了~

傳說中的招牌,惡魔風烤豬肋排。
對我來說口味偏鹹,沒有想像中的那樣好吃,可能是因為我期待太高了QQ。

烤春雞很好吃。
一個人吃一份應該也不會膩(誤)

 

甜點登場!

這道麵包布丁非常非常的推薦!:) 滿足感大勝。
分享餐可以選擇飲料或甜點二選一。

下一道是檸檬果凍,蕾咪把糖粒掃掉,檸檬酸味很足,適合像我這樣喜歡吃酸的人 XD
也許比起上一道,口感的層次沒有那麼豐富,但是個清爽的結尾囉!

最後,獻上同事們的玉照啦!哈哈哈~~~出賣他們!




這家餐廳的菜色都在水準之上,不容易踩到雷。:)
推薦大家也可以去吃吃看囉!好吃到感動落淚~~~>W<~~

 

相關資訊─

名稱:豬跳舞小餐館
電話:02-27316469
地址:大安區光復南路290巷48號(國父紀念館捷運站 步行5分鐘)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30(最後點餐13:30) 晚餐:17:30~21:30(最後點餐20:30)
價格區間:200~900之間,烤乳豬7500一隻。

 

以上,祝大家聖誕節快!:)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