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蕾咪愛生活 ♥咖啡廳計畫 ♥捷運美食地圖 台北 台灣 Taiwan 咖啡廳精選 板南線 蕾咪愛美食

[台北] 大安區 咖啡廳 – 板南線 忠孝敦化站 咖啡瑪榭Cafe Marche 超厲害分子甜點料理 (推薦松露義大利麵、覆盆子分子甜點)

一周一聚的咖啡廳計畫,來到了咖啡瑪榭Cafe Marche
每到一家新店,都會忍不住想要找找這家店的招牌菜,好跟朋友分享。

咖啡瑪榭:

營業時間:7:30 – 22:00
電話:02 2721 5252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3巷62號 (捷運忠孝敦化站)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cafemarche2011 (粉絲頁)

invite2

招牌分子料理讓大家很驚艷,鹹食也不馬虎,
因為太好拍了,所以大家就一直玩樂到晚餐時間,沒甚麼生產力Orz。

 

這幾天的生活很不同,開始大量的認識新朋友,被蹦蹦拉著去許多有趣的場合。
這次,連傳說中的許傑也被抓了過來,加入了我們每周三的聚會,到他當兵以前。
下周三是平安夜,啾啾決定來個交換廢物活動,娜娜整個害怕出現可怕的東西。XDDD

 

來看看我們吃了哪些不錯的食物!:)

蕾咪自己喝的是經典香濃可可(NT$120),我是可可控,喝起來還算不錯,冬天適合喝杯熱可可。

 

蹦蹦點的是黑糖拿鐵,也很特別。

波菜燻鮭魚鹹派(NT$180)有附上簡易沙拉,我沒有吃沙拉,只偷吃了一口鹹派XD

 

娜娜點的是 黑松露奶油蘑菇義大利麵( NT$290)!好吃,是我的菜,麵條口感偏Q一點。

啾啾點的白松露干貝燉飯,也很好吃,松露是義大利人很愛用的食材。
蕾咪以前在義大利工作時,偶爾的公司餐會吃到,哈哈 同事們就會超級開心的。

 

整桌菜硬是要擺盤一下,一群人的好處就是可以彼此分食,多吃幾種口味。

 

既然是以分子甜點為著名,當然要來嘗試一下甜點囉!:)

野莓千層派( NT$ 240),比較妙的是他的千層派是立起來的,所以比較好切,不容易碎掉!(>W<)o
玫瑰花瓣店家說是食用級的,可以直接吃掉,不用擔心有農藥(大誤)。

盆栽提拉米蘇,一人一口瞬間就吃光了。:)
以提拉米蘇的觀點來說,咖啡酒味道比較淡一點,個人比較推薦等下的覆盆子球(必點),口感比較特別。

最後的壓軸交給我們大家都覺得很神奇的伯爵巧克力慕斯覆盆子球(NT$350)

總結來說,蕾咪最喜歡的是黑松露義大利麵與覆盆子球分子料理。
口味就依個人而異,食物大都在水準之上,蠻值得帶朋友去嘗鮮的,特別是在甜點的部分。

 

– 隱藏版365,決定即使寫下不同篇章,也要來說點故事。 – 

其實,我覺得台灣很棒,台北很美。
對於走訪過歐洲各國、中國、日本等國家的蕾咪來說,我由衷的這麼說。

當隨意走進一個咖啡廳時,那家店可能承載著主人翁的夢想,在裝潢、在食材、在氛圍,常常都有著咖啡店老闆們的堅持;而那些堅持往往是可愛的,堅持咖啡豆烘焙的溫度,我們可能喝不出來;堅持食材一天的新鮮度,我們可能覺得差不多;堅持要給最特別的料理,我們可能只是匆匆一瞥,分辨不出來。

但是如果有機會和不同店家的咖啡廳老闆們聊聊,妳會發現他們眼中褶褶的光芒,想要告訴妳,他們的巧思。
他們可能很年輕,年輕到30-40幾歲的多的是,他們可能很努力的在理想與現實中妥協出自己的堅持。

那妳們呢?

如果工作中遇到了太多的磨練與現實,放下了身段以後,還有哪些是自己堅持的原則呢?
晚餐與一位在德國相遇,相識多年的朋友吃飯,進了理想的外商公司,卻破滅了自己當初的理想;我們都還年輕、卻也不夠年輕了,卻總是這樣的在迷惘,當眼神已經開始失去光芒,當企圖心已經變成一種癡心妄想,當恐懼代替了自信與期望,我們還有做夢的權利嗎?

我想說,有的。

只要妳願意重新看看自己,停下來給自己一個短暫午後,那麼,就還是有的。

 

 – 延伸閱讀- 

§ 咖啡異國文化

[365 Plan] #016 法國巴黎 北方車站 – 左岸咖啡異想曲之閒談義大利、法國、台灣的咖啡文化差異。

§ 咖啡廳系列

[台北] 信義區 咖啡廳 信義國中站 塔吉特千層派 – CP值超高的下午茶聚會地點。

[台北] 信義區 信義線 101/世貿站 莊敬路 北醫商圈 – 必吃鬆餅的加爾第咖啡 (水果茶也大推薦喔!)

[台北] 信義區 世貿站 – Black Bar 黑吧咖啡! (超好喝的可可系列與拿鐵,非文青也超愛的小小咖啡館。)

§ 下午茶系列

[台北] 中山區 中山站 食記 – 老爺大酒店 Le Café 咖啡廳 下午茶吃到飽推薦 (大勝東區甜點吃到飽)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