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貌協會 服飾穿搭

[旅人觀點|時尚] 淺談法國巴黎女人的優雅韻味。給親愛的妳,為什麼超過40歲以後,就應該放棄打扮自己呢?

人生總是充滿了美好的意外,意外中的法國巴黎之旅。

在前往法國以前,蕾咪其實對於「法國」這個國家充滿了刻板印象;認為他們應該就是像傳說中的那樣高傲、又不喜歡講英文。」直到蕾咪去了法國,從南法普羅旺斯、中法里昂到北法巴黎,才發現再多的傳言都比不上事實可靠。

蕾咪不會法文,英文也破破的,所以前往法國獨自旅行時,內心非常的忐忑。

我在南法前往中法的高速特快鐵路(TGV)上。身旁坐的是一位18歲的法國女孩,陽光型個性很可愛;原來她是幼教老師;於是,我們語言不通的聊了起來,她只會法文,不太會英文;我不懂法文,只懂中文。

我用簡單的Google翻譯溝通,跟她說我很緊張,因為我不會法文,於是,她開始比手畫腳的教我一句句簡單的法文,就像她教那些孩子一樣;教我簡單的問句、問候語、數字、色彩,還有自我介紹。

於是,法國旅程就從一堂熱情《法國女孩的法文課》開始了。

french-woman001

法國巴黎地鐵的確不討人喜歡,但是,法國人就不一定了。

當我抵達巴黎地鐵時,其實我對於這樣髒亂的感覺有點失望,也感到不安全感。

我排隊買著車票時,因為看不懂操作,有點慌張;身後排隊的金髮碧眼年輕男孩,用流利的英文教我怎麼使用,還順便投了錢幫我買票,堅持不讓我付錢,並說「這是我的榮幸。」

我想,他應該也是旅人吧!於是我問「你是哪裡人呢?」
對方笑笑說:『我是法國人啊!』

後來,我在地鐵中尋找方向,隨意向一位老爺爺問路。

他立刻拿起他手上的地圖,開始指路給我,跟我說著該往哪裡去;他接著問我,有沒有地圖,我搖搖頭說「沒有」;他便在地圖上作好筆記,並且把地圖塞給我說『這個妳帶著,妳會用的到的。』

旅途中,碰到一個個熱心的法國人,讓我很難繼續相信以前被傳達的印象「高傲自大的法國人?」

 

其實,當我們說著英語,要求一個非英語系國家的法國人,一定要熱心的用英文回答我們的時候,又何嘗不是一種自大呢?尊重一個國家的當地文化,最好的方式,應該是學著用當地的語言和對方交談,即使再簡單的句子,妳都會變得更討人喜歡。

就像在台灣,並非每個人都說著流利的英語的;在法國、德國、義大利,又何嘗不是這樣呢?

french-woman004

法國女人的魅力,來自於從容、優雅與自信。

因為在義大利生活的比較久,所以我真的不否認,義大利真的帥哥多的國家;常常看到一堆公車司機帥到不行,朋友都戲稱「義大利的公車司機是挑過長相的嗎?」

到了法國,法國男孩與義大利男孩相比,少了一點粗曠味,更柔性了一點。
但是,這種柔性的氣息,放在法國女孩的身上,就真的是恰到好處。

妳的目光會不自覺的被她們吸引。
穿著打扮上,妳說不出她身上有什麼品牌,但是,妳就是覺得好看,想多看兩眼她們身上的細節,從髮型到首飾、從穿著到配件,都像精心安排過一樣的恰到好處。

french-woman017

給親愛的妳,為什麼超過40歲以後,就應該放棄打扮自己?

在巴黎街頭,不論老少,妳會看到每一種年紀的女人,都穿出屬於她們的美麗。

記得,旅行中,蕾咪最印象深刻的一幕,來自於一位老婦人,看起來已經是80上下的年紀,可是仍舊維持良好的體態、優雅的姿勢;穿著品味更是不馬虎,她的打扮中,沒有任何想要打扮成別的年紀的氣息,不裝年輕也不裝可愛;可是,卻讓妳覺得她活出了,她的年紀與她自己最美好韻味。

對比於台灣的現況,年過40的女人,經常因為家庭與孩子,而忘了愛自己;事實上,女人即使到了80歲,都應該享有「己悅而容」的權利啊!難道年過40歲了以後,我們就應該打扮的像個歐巴桑嗎?

那一幕,依舊深刻的烙印在我心裡。
原來,女孩們不一定需要因為現實的因素,而放棄自己的美麗,妳是有選擇的。

french-woman016

【實踐法式時尚生活的女孩閱讀提案】

♥ 時尚穿搭:

【時尚│巴黎】閱讀 《You’re so French!巴黎女人的日常時尚穿搭手冊

【時尚│巴黎】閱讀 《巴黎女人的時尚聖經

【時尚│巴黎】閱讀 《不跟潮流的巴黎流:圖解!巴黎女人穿搭術

【時尚│巴黎】閱讀 《不跟潮流的巴黎流2 圖解!巴黎女人的時尚祕密

♥ 生活態度:

【時尚│巴黎】閱讀 《優雅 法國女人的55個優雅生活美學

【時尚│巴黎】閱讀 《優雅2閃耀光采成為巴黎女人的43堂課

【時尚│巴黎】閱讀 《向巴黎夫人學品味:Madame Chic的20堂優雅生活課

【時尚│巴黎】閱讀 《Forever chic:那些法國女人天生就懂的事

【時尚│巴黎】閱讀 《法國女人不會胖》、《法國女人不會老

♥ 法式甜點:

【時尚│巴黎】閱讀 《糕點聖經-法國藍帶廚藝學院

【時尚│巴黎】閱讀 《巴黎戀愛配方:學做法國女人的30道升溫甜點

 

 

[旅人觀點] 延伸閱讀

[旅人觀點|時尚] 妳最在意自己外表的哪個缺點呢?超級名模生死鬥給我們的3個啟示。

[旅人觀點|時尚] 造型師與你想的不一樣:為什麼喜歡的衣服不合穿了,應該要拿去修改呢?

[旅人觀點|時尚] 淺談法國巴黎女人的優雅韻味,為什麼超過40歲以後,就應該放棄打扮自己呢?

[旅人觀點|職場] 台灣人才外流,有多嚴重? – 同步發表於《世界公民島雜誌》

[旅人觀點|飲食] 左岸咖啡異想曲之閒談義大利、法國、台灣的咖啡文化差異。

[旅人觀點|兩性] 談兩性相處 ─ 男女地位大不同-那個日本女孩跟我說的故事

[旅人觀點|政治] 談政治 – 統一與台獨-當台灣女孩遇到中國女孩

[旅人觀點|職場] 環遊世界後,迷惘就會更少了嗎?韓國女孩的故事

[旅人觀點|職場] 淺談台灣文創產業發展趨勢,異國文創 vs. 台灣文創 – 此篇投稿於《文創旗艦學堂》

喜歡觀點系列文章的朋友們,也很歡迎欣賞蕾咪的《旅人故事365計畫》喔!


想去法國巴黎旅行嗎?更多的旅遊攻略與住宿攻略↓↓↓

paris_hotel_飯店_住宿_推薦_歐洲_法國_巴黎   法國-巴黎-景點-旅遊攻略-艾菲爾鐵塔-凱旋門-PAUL-馬卡龍-必買-必吃-必玩-凡爾賽宮-羅浮宮-奧賽美術館-省錢-自助旅行-自由行

 

= 作者資訊 =

歡迎來粉絲頁留言找蕾咪聊天喔!:)

IntroductionRami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