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人觀點 個人成長

[旅人觀點|時尚] 妳最在意自己外表的哪個缺點呢?超級名模生死鬥給我們的3個啟示。

top-model

最近得知《美國超級名模生死鬥》停播,12年的選秀節目劃下休止符,不管你有沒有追過這部美國節目,她的結束畢竟稱的上是時尚界的大事,來看看超模泰拉給我們的三個啟示吧!

第一個啟示:魅力與先天條件無關,來自於你開始相信自己的魅力。

歐美時尚在台灣一直算是小眾市場,台灣的風潮大都以日韓為主流,美貌的標準也很單一化,白瘦美大眼瓜子臉。可是在這部節目裡,我們能開始體會「魅力」是怎麼回事?

黑就是醜嗎?白就是美嗎?胖就是不好看嗎?瘦就是性感嗎?可以看見許多在台灣非主流美的模特兒獲得冠軍。而我們更可以在這種時刻,試著認識並接受自己的「缺點」,她很可能正是妳的「特點」。

當蕾咪開始接受自己就是個身高170左右、豐滿、大腳丫、塌鼻子、厚唇、濃眉,在台灣不容易買到適合自己款式的微胖女孩後,蕾咪開始停止批評自己的身體,接納自己的缺點成為特點後,突然感到自在。

不再嫌自己不是紙片人、不再羨慕精緻的五官、不再因胸大而自卑、不再抱怨買不到美麗的鞋,就只是我們都可以重新喜歡並接納自己!:)

 

第二個啟示:職場爭鬥無所不在,與其在意自己的表現,不如在意自己的努力。

為了爭奪超模的地位,參賽者之間總是有著亦敵亦友的情誼,一邊彼此鼓勵打氣,一邊要為了自己的成功往前邁進,沒有誰能夠為誰等待,輸了,就必須淘汰。

在欣賞電視時,我們總是用著上帝的視角,觀賞著一切發生。

幾個超模之間的互動,他們再個別的被訪問彼此的心聲;她沒說甚麼,但是其實對你很不滿;她看見你獲得冠軍,心裡卻想著你憑甚麼;她表面上支持你的想法,實際上並不認同你的方式。

在《被討厭的勇氣》一書中,提到了課題的分離,別人的看法是別人的課題,而你的努力是你的課題;說起來容易,我們卻一樣的在意;但是,你會開始發現,每一次,最在意別人看法、在意自己表現的,也經常是最容易出錯的那位。

成功者有時候需要一點厚臉皮,把焦點放在自己的努力上,即使一開始差強人意,也要不停的前進,不要受困於他人的批評,而過度在意與評斷自己;你知道的,做出改變世界的那群人,從來都不在意別人怎麼看,更不在意別人在忙些甚麼,只把專注力窩在自己的新點子裡。

已逝的賈伯斯,不就是如此嗎?

第三個啟示:天下無不散的宴席,而我們都該長大了。

無獨有偶,在台灣的《康熙來了》,也報導了兩位主持人請辭,即將停播的消息。

是的,天下無不散的宴席;活在電視機前面看著別人的故事,可以讓自己吸收養分,也可能是讓自己浸泡在一灘死水當中,忘了攬鏡自照,看看你的自己的人生故事編寫得如何。

是的,我們都該長大了。
那些陪伴你說笑逗唱的藝人們,可能開始老了,可能已經不紅了,可能你有點忘了是誰;糟糕的是,那日復一日的一小時,一年是365小時,也就是你1年15天的壽命,那麼10年的準時收看呢?嗯!用掉了你半年的生命,去關注著那些似是而非的話題。

半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可以讓一個懷孕三個月的母親產子;可以讓癌症末期病患多了卻許多心願;可以讓英文不好的人徹底改造;可以讓你買張環球機票環遊世界;可以從菜鳥逐漸上手新的工作;可以學會一樣新的樂器基礎;可以讓你在國外交換學生半年;可以談一場為期半年的戀愛;可以開啟一項新的事業。

親愛的,也許,這只是讓我們知道,也許我們不該繼續引頸盼望在電視機前,而是該長大了。

 

[旅人觀點] 延伸閱讀

[旅人觀點|時尚] 妳最在意自己外表的哪個缺點呢?超級名模生死鬥給我們的3個啟示。

[旅人觀點|時尚] 造型師與你想的不一樣:為什麼喜歡的衣服不合穿了,應該要拿去修改呢?

[旅人觀點|時尚] 淺談法國巴黎女人的優雅韻味,為什麼超過40歲以後,就應該放棄打扮自己呢?

[旅人觀點|職場] 台灣人才外流,有多嚴重? – 同步發表於《世界公民島雜誌》

[旅人觀點|飲食] 左岸咖啡異想曲之閒談義大利、法國、台灣的咖啡文化差異。

[旅人觀點|兩性] 談兩性相處 ─ 男女地位大不同-那個日本女孩跟我說的故事

[旅人觀點|政治] 談政治 – 統一與台獨-當台灣女孩遇到中國女孩

[旅人觀點|職場] 環遊世界後,迷惘就會更少了嗎?韓國女孩的故事

[旅人觀點|職場] 淺談台灣文創產業發展趨勢,異國文創 vs. 台灣文創 – 此篇投稿於《文創旗艦學堂》

喜歡觀點系列文章的朋友們,也很歡迎欣賞蕾咪的《旅人故事365計畫》喔!

= 作者資訊 =

歡迎來粉絲頁留言找蕾咪聊天喔!:)

IntroductionRami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