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蕾咪愛生活 ♥捷運美食地圖 中和新蘆線 台北 台灣 Taiwan 淡水信義線 蕾咪愛美食

[台北] 大安區 – 信義線 蘆洲線 東門站 永康街 必吃冬至湯圓 政江號 – 超人氣湯圓專賣店(推薦鮮肉湯圓、紅豆芝麻湯圓)

冬至到了,不管怎麼樣,總是要找個理由來吃吃湯圓。

人在異鄉,節日往往昰最思鄉的日子。
幸好,與妹妹剛好都在台北生活,所以能夠偶爾聚聚。

我們來到了民國67年開幕至今的人氣湯圓老店「政江號」吃吃湯圓。


即使是非冬至,也需要排上一段時間,才能夠依序入座,真的昰個非常熱門的小店。

廢話不多說,直接先提供餐聽資訊給大家囉!

政江號
電話:02- 2 2395 2109
營業時間:11:00-20:00  (週日公休,但是冬至有開,只賣湯圓喔!)
地址:106台灣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109號‎ (東門捷運站3號出口步行約5-10分鐘)

 

店面非常不起眼,在一家車行的旁邊。
但是從開店就一直陸陸續續有排隊的人潮。

 

菜單的價位還算合理,不是甚麼驚人的高價。

 

店家也有提供冷凍湯圓的購買,鹹湯圓還包含了菜料,方便大家回家烹調。
自從食安的事件頻傳以後,對於超市裡的加工食品往往沒有太多信心,這時候希望老店買的,總是真材實料。

 

看來,也是日本觀光客會來朝聖的小吃之一喔!:)

我們兩個人合點了,一份鮮肉湯圓(5顆)、一份紅豆湯芝麻湯圓(3顆)、一份甜不辣;聽起來不多,卻已經把我們兩個人餵飽飽。

鮮肉湯圓Rice ball, Tang-Yuan (NT 75元),內含韭菜、大陸妹、油蔥、鮮肉湯圓,
整體來說,算是蠻不錯,值得點來當正餐吃,蕾咪會想要回訪再點的項目。


紅豆湯芝麻湯圓(NT 65元),內含紅豆湯、芝麻湯圓。
不過也可以考慮「大方冰品」的紅豆湯芝麻湯圓喔!便宜大碗。XD
整體來說政江號比較大碗一點,我們兩個吃到後來都覺得很飽,紅豆湯不會太甜,蠻接近我喜歡的口味。


甜不辣(NT 50元),內含米血、油豆腐、蘿蔔、甜不辣,
我覺得算是普通,並不推薦來政江號吃甜不辣喔!:)
台北車站的小弄有一家甜不辣專賣店,非常好吃,有機會推薦給大家。

以上,非常簡潔的冬至湯圓食記,供大家參考囉!
公館的台一牛奶大王,雖然吃過,不過已經沒有印象了,有機會再來寫比較文吧!XD

 

– 台灣小吃類 延伸閱讀 –

[台灣小吃] 米苔目 – 台東鹹米苔目、老鼠目、銀針粉

[台北] 信義區 世貿站 食記─北醫 吳興街,小吃類,菜市場裡的冠軍阿弘潤餅,不起眼卻是排隊名店。

[台北] 信義區 世貿站 北醫 吳興街 美食 古早味串燒 – 阿榮碳烤 (內含隱藏菜單的私房料理)

– 信義線餐廳 延伸閱讀 –

[台北] 信義區 世貿站 食記 – 不拉魚日式丼飯 (吳興街與基隆路口,平價日式料理!)

[台北] 信義區 六張犁站 – 王品集團新品牌 排隊名店 – hot 7 新鉄板料理 (中價位鐵板燒,排隊要等1~2小時喔!)

台北]  信義區 世貿站 – 推薦美式啤酒餐廳:GB鮮釀(Gordon Biersch)

[台北] 信義區 世貿站  – Va Piano 義式料理 @ ATT4Fun 久違的高中同學會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