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人觀點 個人成長

[旅人觀點|成長] 你最討厭哪一種人呢?靠關係、仇富、膚淺或高傲,還是你自己?

butterfly-744115_1280

從小到大,許多看待人事物的價值觀或看法,
總是會開始接受社會的洗鍊,然後改變。

小學時,聽老師嫌惡的口氣說著靠關係獲得結果的人,就跟著嫌惡;可是長大後才發現…人脈關係好的人,往往是廣結善緣的人,也常常是懂得關心並幫助他人、真誠待人的,所以才有許多人在必要的時候,願意出手幫助他。

然後,隨著媒體的報導,我們可能會被灌輸上點仇富心態,可是長大後發現…除了含著金湯匙出生的人,許多致富者也是白手起家的企業家,他們曾經忍受過他人無法想像的低潮,卻有他人無法比擬的堅持,他們不一定有良好的背景,而是比你更努力上百倍,而你可以嗎?

聽著信任的長輩談論著滾石不生苔的大道理,使用著批評的口氣談論著一直換工作的友人;然後五年十年後,突然改口地說,自己十年來卡在同一個地方庸庸碌碌不敢改變,最後卻看著朋友變得越來越好,兩者之間的差距已經不可同日而語;原來,兩者都沒有好壞,總是有相對的例子,證明彼此的優缺點。

小時候被教育外表是虛無的,內涵才是王道,所以外表不重要;可是長大後學了行銷才知道,憑甚麼一個連自己外在都打理不好的人,覺得自己有足夠的內涵讓人發掘,也是另一番合理的道理;如果能力有很多種,外在也是能力的一種,與生俱來的差距無法改變,但是依舊有不少人靠著後天努力縮短了距離,一樣讓人感到體面舒服。

小時候出生在鄉下,大學以上都很稀有,覺得高學歷遙不可及,而總是會聽見許多對於高學歷份子的批評,不是談論著他們的僵化就是墨守成規,然後總會有極端的例子來證明學歷不高也能賺大錢,念這麼多書幹嘛;但是金錢與學歷,本來就是兩件事情,多數獲取高學歷的人,他們不一定比較聰明,但是多數比較自律,在你選擇玩樂的時候,他們選擇責任;即使他們可能真的天生比較優秀,那糟了,其實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情莫過於比你優秀的人還比你努力。

於是,我們總是會成長的。
拿著自己學習來的看法去這個世界上檢驗,然後一一去證明。
慢慢的懂得,學會更開放的心胸去看待每一種人,包含你自己。

 

[旅人觀點] 延伸閱讀

[旅人觀點|時尚] 妳最在意自己外表的哪個缺點呢?超級名模生死鬥給我們的3個啟示。

[旅人觀點|時尚] 造型師與你想的不一樣:為什麼喜歡的衣服不合穿了,應該要拿去修改呢?

[旅人觀點|時尚] 淺談法國巴黎女人的優雅韻味,為什麼超過40歲以後,就應該放棄打扮自己呢?

[旅人觀點|職場] 台灣人才外流,有多嚴重? – 同步發表於《世界公民島雜誌》

[旅人觀點|飲食] 左岸咖啡異想曲之閒談義大利、法國、台灣的咖啡文化差異。

[旅人觀點|兩性] 談兩性相處 ─ 男女地位大不同-那個日本女孩跟我說的故事

[旅人觀點|政治] 談政治 – 統一與台獨-當台灣女孩遇到中國女孩

[旅人觀點|職場] 環遊世界後,迷惘就會更少了嗎?韓國女孩的故事

[旅人觀點|職場] 淺談台灣文創產業發展趨勢,異國文創 vs. 台灣文創 – 此篇投稿於《文創旗艦學堂》

喜歡觀點系列文章的朋友們,也很歡迎欣賞蕾咪的《旅人故事365計畫》喔!

= 作者資訊 =

歡迎來粉絲頁留言找蕾咪聊天喔!:)

IntroductionRami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